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凤阳县蓝天救援队安全教育宣讲走进红心镇中心幼儿园
作者:张迎春 来源:凤阳县红心镇 更新时间:2021-06-10 08:18:29 浏览量:

  暑假将至,为有效预防幼儿溺水事故发生和增强幼儿防拐骗安全意识。6月9日下午,红心镇团委、红心镇中心幼儿园邀请凤阳县蓝天救援队对全园师生进行了一次防溺水、防拐骗的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蓝天救援队队员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蓝天救援队的基本情况,随后生动的向幼儿们讲解了防溺水、防拐骗安全教育知识,并对溺水救援和现场急救措施进行了视频展示。通过专业的救援知识,让大家明白了什么是溺水,溺水过程的分类,以及溺水后的自救与救援他人的科学救援方法。救援队队员还在现场让幼儿进行模仿演示,如何对溺水人员进行急救,如何防止被拐骗,幼儿们踊跃参加互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相关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防溺水、防拐骗安全教育宣讲活动,为孩子们暑期安全构建起防护墙、安全网,让他们牢固树立关注安全、保护自我的安全意识,做到时时刻刻注意安全,一举一动想到安全,也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