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刘府镇中心小学少先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作者:刘府镇中心小学 来源:团县委 更新时间:2021-06-03 10:29:36 浏览量: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并祝他们和全国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刘府镇中心小学少工委积极宣传,深入贯彻学习回信精神,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习感悟习爷爷的关心关爱和希望要求。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们积极、广泛学习回信精神,引起热烈反响。
    “习爷爷谢谢您,您身为国家最高的领导人,时刻心系我们的成长和未来,在此由衷的感谢您。您放心,我们从小就树立好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 好习惯,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我相信,在您的关怀下,我们的天会更蓝,水会更清,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美丽。我们的生活也会更加幸福。我生长在这个国家,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所以我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长大后报效祖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六(3)中队耿星蕊说。
    “正值今年建党一百周年,作为大队辅导员,我积极结合党史宣讲,组织队员阅读红色书籍,寻访红色人物,讲述红色故事,英雄故事,帮助少年儿童树立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将红色的火种播撒在每个队员心间,让红色的力量不断指引队员们前行。”大队辅导员李微微说。
      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字里行间都体现了党中央领导人对少先队员深深的关怀和殷切的期望,是少先队员们最珍贵的礼物。更是对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当代少年儿童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亲历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做好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的塑造是党赋予每个少先队辅导员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因此更需要不断提升自我,加强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