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凤阳县大庙镇团委开展“疫苗接种暖心助力”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赵秋宁 来源:凤阳县大庙镇团委 更新时间:2021-05-11 08:29:51 浏览量:

  5月10日下午,凤阳县大庙镇团委志愿者联合镇卫计办志愿者到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即大庙镇中心卫生院协助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为保证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志愿者配合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入口流调、现场引导、接种解释、留观问候等服务,有效缓解了集中接种时间点的大客流压力。

  在活动中,部分志愿者在一楼等待区向群众发放告知书和印有疫苗知识的清凉扇,耐心为群众讲解疫苗注射须知、缓解群众焦虑情绪;部分志愿者在三楼登记区维持队伍的秩序,并为群众提供填单指导,给有困难的居民提供代填服务;部分志愿者在留观室开展留观指导及时间计算,询问群众接种疫苗后的反应,确保接种安全。

  志愿者们争做新冠疫苗接种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服务者。在志愿者的参与下,接种点的接种紧张有序开展,大大提高了接种质效,助力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