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凤阳县大庙镇赴金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张毅、赵秋宁 来源:凤阳县大庙镇团委 更新时间:2021-05-11 08:21:13 浏览量:

  近日,凤阳县大庙镇组织青年干部前往位于大别山区的六安市金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庙镇青年党员干部们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博物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金寨是革命老区、红军故乡、将军摇篮,是革命武装斗争、革命红旗高高飘扬的根据地。大庙镇青年干部们首先参观了金寨县红军广场,拾级而上,步行至革命烈士纪念塔下,全体庄严肃立,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面对鲜艳的党旗,大庙镇青年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誓言铿锵,丹心照耀。

  随后,青年党员干部们来到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馆内史物结合再现了星星之火燃成燎原之势的红色历史。青年党员干部们不时驻足观看,感受过去的烽火岁月。“100年前,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如今我们青年党员干部们要继续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前行,把红色基因世世代代传下去,努力取得新成效、展示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庙镇团委书记对青年干部们说到。

  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段段动人的故事让大家感慨万分、深受教益,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将金寨县革命史中的思想精华悟出来、学起来、用起来。以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在“十四五”开局中为大庙镇高标准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