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凤阳县文旅局团支部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年刘福 来源: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团支部 更新时间:2021-03-05 15:39:42 浏览量:

  为传承发扬雷锋精神,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学雷锋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团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 “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3月4日上午,支部青年们在府西社区摆放“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雷锋精神”及“志愿服务精神”宣传展板开展雷锋事迹及志愿服务精神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发放《凤阳市民文明手册》及低碳环保宣传单等形式,开展低碳环保、垃圾分类、节能减排、文明餐桌等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绿色文明和可持续发展意识。

  活动当日,我支部向社区留守儿童免费赠送精心挑选适合儿童阅读的图书杂志100余册,给他们送去特殊的关爱。同时,向前来咨询的市民介绍图书馆智慧借阅服务、电子阅读、机器人导航等特色服务,宣传图书馆的公共服务内容,传达了阅读理念,让更多的人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为广大市民做好事、做实事。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光辉,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的路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应当向雷锋同志学习,将崇高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具体行动,把奉献与爱心带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在平凡的岗位中,竭尽所能的发挥自己的价值,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