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凤阳县开展“红色学小岗”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黄娟;贾志 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更新时间:2021-01-05 11:09:43 浏览量: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中之重。凤阳县紧紧依靠小岗村“安徽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营)地”的区位优势,充分利用小岗优质红色教育资源,围绕“四次红手印”、沈浩同志先进事迹、乡村民俗、忆苦思甜及农事体验等特色主题,精心设计“红色学小岗”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厚植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截至目前,活动共举办了18期,来自全县的7000余名中小学生在这里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研学期间,同学们沿友谊大道,追寻三任总书记视察小岗村足迹,真实感受改革开放40多年农村巨大的变革;在“大包干”纪念馆,通过详实的图片、文字及辅导员的深度介绍,体会中国农村改革惊心动魄的历史过程;走进研学课堂,学习《今天我是小岗人》红色教育课程,按下鲜红的小手印,争当中国好少年,树立“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的爱国情怀;参观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观看电影“第一书记”,学习沈浩同志扎根基层、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聆听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讲述“大包干”故事,让同学们深刻感悟今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红色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有效引导青少年以寓学于游的方式重温红色记忆,在历史与现实的对比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鼓舞下更加勤奋学习、向上向善,立爱国之志、树远大抱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