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团凤阳县委多形式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张寒冰 来源:团县委 更新时间:2021-01-05 09:20:25 浏览量:

  一、强化带头作用,团县委书记带头开展宣讲

  11月24日下午,团凤阳县委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各乡镇(园区)、机关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团凤阳县委书记王士曼开展宣讲。

  会议就如何理解“十四五”时期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展开宣讲。

  宣讲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当前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对我国发展既带来一系列新的机遇,也带来一系列新的挑战,国际力量对比继续朝着有利于我国的方向发展,在经济全球化、维护多边主义、推动共同发展等重大问题上我们站在了历史正确的一边。

  宣讲会要求,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增强忧患意识,准确把握机遇和挑战的发展变化,积极应对国际形势新发展,迎接新挑战。

  二、加强队伍建设,成立一支青年宣讲团队

  为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工作,团凤阳县委于12月1日成立凤阳县“满天星”青年讲师团,团凤阳县委机关及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县青年讲师团成员共计50多人出席成立仪式。

  在成立仪式上,团县委书记王士曼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团员青年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青年讲师团的成立是一个直接、有效的方式,旨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推动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创新发展。

  三、带精神下基层,团县委机关赴乡镇开展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广大基层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走进乡镇,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机关干部首先来到殷涧镇与青年基层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宣讲活动中,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大成果、重大部署以及为什么要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结合共青团的工作实际,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号召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青年一代,更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于团委工作实际,认识和把握发展青年思想规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才能在新时期团的工作中有所作为。

  团干部上讲台,让基层年轻团干部讲给青年听《共青团凤阳县委关于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各基层团组织立即行动,积极准备,基层团组织书记充分利用闲散时间带头学习全会文件精神,力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狠功夫,努力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充分利用“团课”“主题团日活动”“青年之家”等团的阵地广泛开展学习交流会、主题宣讲会,切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做好宣讲工作,让青年宣传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通过青年影响身边广大群众。截至2020年12月底,共有38名基层团组织书记走上宣讲讲台,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给青年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