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凤阳县黄湾乡开展“送法进校园 保护未成年”活动
作者:黄湾乡 来源:黄湾乡 更新时间:2020-12-25 16:22:03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宪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12月25日,黄湾乡联合司法所、团委、妇联、宣传部、平安办到黄湾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保护未成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宪法》、《民法典》、防电信诈骗、冬季疫情防控等宣传读本,并围绕校园欺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内容,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的方式,用身边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青少年是如何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最终受到法律的严惩。通过案例解读不断地引导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告知学生们在遇到危险时,要学会采取合法、有效的方式保护自己以及各年龄阶段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责任,警示学生要守好底线、远离诱惑做知法懂法的好少年。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受益良多,不仅懂得了该如何保护自己,还学到很多法律知识,明白了在生活中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