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凤阳县官塘镇团委组织开展禁毒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官塘镇 来源:官塘镇 更新时间:2020-12-25 08:08:0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增强学生识毒、拒毒、防毒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共同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近日,官塘镇团委联合司法所到官塘镇中心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学校的师生宣讲禁毒防毒知识,共同筑牢禁毒防线。

  在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国际禁毒日的由来、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食毒品的原因、如何防范毒品、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等知识。并通过朗读禁毒小知识、互动问答等方式,让孩子们认识到防毒拒毒的重要性,认识到毒品对身体、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性,引导学生们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提升禁毒意识。

  本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知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为创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及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