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黄湾乡开展“网络文明”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凤阳县黄湾乡 来源:团县委 更新时间:2020-12-24 09:35:17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12月23日,黄湾乡组织团委、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合黄湾中学共同开展“文明上网,绿色阅读”主题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向学生们发放《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文明上网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讲解“文明上网”的基本要求,教授他们如何正确使用网络,让网络成为生活学习的好帮手,如何提升自我约束能力、自我保护意识。鼓励学生们平时要养成文明的网络素养,主动弘扬社会正气,争做有正义感、责任感、上进心的好学生、好网民。最后,志愿者们发起了“倡议文明上网,践行绿色阅读”主题签名活动,学生们纷纷在条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签名活动也让学生们坚定了做清朗网络空间的践行者、捍卫者、受益者的信心。

  志愿者们通过活动成功的将“文明上网”理念从校园传播出去,增强了青少年自我约束和识别有害信息的能力,使他们自觉践行文明上网自律公约,争做网络文明使者,为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奠定了基础。(来源:凤阳县黄湾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