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凤阳县殷涧镇团委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殷涧镇 来源:殷涧镇 更新时间:2020-12-23 16:33:52 浏览量:

  12月23日,殷涧镇团委联合镇平安办、镇司法所在殷涧中学展"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向少年儿童介绍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未成年人在成长期间应负义务和应享受的合法权益及面对不法侵害时如何应对、自救等内容。同时现场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案例》,向少年儿童和家长深入剖析青少年违法犯罪和家庭教育缺失的关系,并为少年儿童和家长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单,让未成年人及家长掌握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我们共青团组织要充分整合动员社会各方资源,进一步扩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影响,让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