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市直 市直
市市场监管局团总支联合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团委共同举办 “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作者:市市场监管局 窦海燕 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2-03-04 11:19:30 浏览量:

  阳春三月,春意浓浓。为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3月2日下午,滁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滁州城市职业学院举办“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团总支书记与滁州城市职业学院领导到会参加仪式,局机关、皖东检测院、执法稽查、特检院团员青年与滁州城市职业六支服务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使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团总支的团员青年们用饱满的热情歌唱一首《青春恰时来》,动感的旋律,正能量的歌词,用青春创造锦绣新时代,以青春旋律唱响美好未来。台上台下齐互动,把活动气氛烘托向了高潮。

  启动仪式结束后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团总支组织各支部团员青年开展美化校园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校园内的卫生死角活动。同时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还开展“消费安全进校园,理性消费树新风,诚信立身行胜言”3·15主题宣传活动。

  市场监管局志愿者在现场向学生宣传消费维权知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食品药品化妆品、缺陷产品生活小知识,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学生科学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倡导当代大学生养成合理的消费观念。

  现场人潮涌动,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签名,在印有“消费安全进校园,理性消费树新风,诚信立身行胜言”的红色横幅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参与者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宣传横幅上签字并合影留恋。

  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蔚然成风,让文明行动处处可见,从岗位奉献到便民服务,从学雷锋做好事到志愿服务,不断激励市场监管青年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努力做传播弘扬志愿精神理念的排头兵,为建设美丽亭城贡献市场监管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