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市直 市直
滁州市教体团工委:文明实践暖人心,志愿服务迎新春
作者:于晓曼 宣涤丽 来源:滁州市教体团工委 更新时间:2022-01-30 11:14:02 浏览量:

  文明实践伴新春,志愿服务暖人心。春节前夕,市教体团工委组织局机关“青年之家”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公园开展“迎新春”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别样的暖心“红”。

  “干干净净迎新年”。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优美的节日环境,市教体局机关党委、市教体团工委组织局机关“青年之家”志愿服务队到琅琊区丰山街道南桥社区开展“干干净净迎新年”美化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对卫生死角、绿化带的生活垃圾、烟头杂物等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并进一步规范了小区的非机动车停放、清理了楼道堆放的杂物等,为社区居民营造出洁净、有序的节日环境。在开展环境整治的同时,青年志愿者们也纷纷化身“宣传员”,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好口罩、少聚集。通过活动,“青年之家”志愿服务队的团员青年们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让大家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康文明过大年。

  “健身大拜年 体育进万家”。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体育生活,营造喜迎冬奥、全民健身、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教体局机关党委、市教体团工委联合银东社区在市清流丽景小区开展“健身大拜年 体育进万家”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滁州市花棍协会、滁州市关东拳社表演了精彩的健身节目,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同时,市教体局“青年之家”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还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科学健身咨询指导服务,帮助他们找到喜爱的健身项目,积极参与科学健身,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次活动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带动了更多的群众参与健身运动,为推动“健康滁州”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迎新春送祝福,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市教体团工委组织局机关“青年之家”志愿服务队到市清流公园开展“迎新春送祝福,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义务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热闹非凡,来自市教体局“青年之家”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挥毫泼墨、迎新开笔,用笔墨承载祝福,用爱心传递温度,将一幅幅透着喜庆、祝福的春联和大红福字,并送到社区居民的手中,现场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