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市直 市直
滁州市教育体育局“青年之家”正式揭牌成立!
作者:宣涤丽 谢兆明 来源:滁州市教体团工委 更新时间:2022-01-20 15:47:37 浏览量:

  青年在哪里,阵地就建在哪里,服务延伸到哪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团组织的阵地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鼓舞激励局机关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地投身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共青团中央深化“青年之家”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要求,1月19日,滁州市教体局举行“青年之家”成立大会。市委教体工委副书记杨洲,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戴莺共同为“青年之家”揭牌。市教体团工委全体成员、市教体局机关团员青年代表,琅琊区、南谯区教体团工委成员及部分市直学校团委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体团工委书记于晓曼主持。

  戴莺首先代表共青团滁州市委对“青年之家”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教体系统团员青年已成为推动教体事业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积极活跃在行业一线,勇挑重担、敢于担责,很好地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市教体局“青年之家”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市委教体工委、市教体局机关党委对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关心与期盼和对共青团及青年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这不仅是“党建带团建”、深化青年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重要举措,值得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学习借鉴。希望市教体团工委要牢牢抓住团员青年的需求和特点,努力为其提供全方位、更立体的服务,切实为青年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青年之家”成为服务联系青年的温暖之家。

  杨洲就市教体团工委如何做好2022年青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胸怀两个大局,认清发展形势,不断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教体团工委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研判形势,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要以加大对团员、青年干部的思想引领为工作重点,把广大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牢牢掌握青年工作的主动权;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先进文化激励青年,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弘扬爱国传统,培养高尚情操,励志人生出彩。二是要服务中心工作,融入发展浪潮,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局机关的团员和青年干部是最有朝气、最有活力、最有创造力的一支队伍,是教体事业创新发展最宝贵的人力资源。市教体团工委要主动发挥作用,积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团结奋进,踊跃投身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接续奋斗,为奋力推动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步做出贡献,向建团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献礼。三是要全面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增强青年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市教体团工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拓宽联系青年的渠道,创新服务青年的载体,丰富凝聚青年的形式方法,更好地服务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滁州教体事业改革发展、服务团员青年健康成长。希望每个团干部都能尽心履职,相互支持,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发挥作用,切实发挥市教体团工委在局机关党委领导下管理“青年之家”的工作职能,力争把“青年之家”打造成学习型组织、服务型组织、育才型组织、创新型组织和开放型组织,使“青年之家”真正成为推进青年工作的重要堡垒,成为推进教体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机构。

  会上,戴莺还为滁州市教体局“青年之家”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青年之家”成员代表就做好新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随后,与会的团员、青年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工作体会,提出了加强青年干部培养、交流等20余条意见建议。

  据了解,滁州市教体局“青年之家”是面向局机关所有团员青年免费开放的公益性场所,作为团员青年的交流阵地,以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为宗旨,围绕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三大职责,通过广泛开展主题鲜明的理想信念教育和丰富多彩、健康向上、青年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全面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积极打造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的“门店”,努力让团员青年更好地感受团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