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市直 市直
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作者: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 来源: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 更新时间:2021-12-03 16:36:49 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12月3日上午,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赴花都路社区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受到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医疗卫生志愿者们为群众开展义诊、测血压、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其他团员青年志愿者们为每位群众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讲解疾病防治措施和注意事项并给予健康饮食和生活习惯的建议,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自我保健意识,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本次活动强化了社区居民对志愿服务的认同感,进一步提升了志愿服务的参与度,有助于推动建设文明创建典范城市的进程。今后,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将继续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秉持医者“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无私奉献精神,服务好滁州市及周边地区的百姓,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