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市直 市直
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赴宋郢社区举办重阳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来源: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 更新时间:2021-10-14 16:33:19 浏览量:

  重阳节是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节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在重阳节期间感受一次全方位的医疗保健服务,10月13日上午,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赴宋郢社区举办了“健康义诊办实事 重阳情暖老人心”温暖义诊活动。

  为方便老年居民合理安排好早晨的居家生活,上午七时,青年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场地,设置了就诊台,安排好板凳方便老年居民可以有序地休息并接受义诊服务,不过多时小广场就热闹了起来。虽然早上温度较低,但不少居民就已早早地在场等候着,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年居民测量血压、血糖,介绍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病表现和预防知识,提供切实可行的健康生活指导。同时根据每个人不同健康状况,从如何正确服药、良好生活习惯、合理饮食上给予科学的指导,向他们普及一些秋季预防疾病小妙招,让他们在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采取一些预防疾病措施,降低疾病发生率,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向现场参与人员宣讲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引导居民依法上牌、骑行戴头盔。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老年居民100余人次,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切实提高广大老年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对健康生活的认识,为健康滁州做出青春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