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定远 定远
团定远县委开展青年医务工作者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团定远县委 来源:定远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3-02-21 11:11:3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回馈和礼遇疫情以来奋斗在抗疫一线,传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青年医务工作者们,让大家感受红色温暖,传递红色力量,激励定远团员青年在新征程中勇毅前行,丰富定远团员青年的文化生活,团定远县委组织开展“曲阳青年(第十一期)——青年医务工作者红色观影”活动。
       本次观看的电影是《满江红》。影片以南宋绍兴十六年发生的历史故事为背景,讲述了著名爱国将领岳飞精忠报国的民族大义、壮志未酬的家国情怀,讴歌了有志之士舍生忘死、铲奸除恶的忠义。“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电影中全军复诵岳飞《满江红》时的壮志豪情,让在场每位青年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作为青年医务工作者,我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立足岗位,以仁爱之心,竭诚为更多的患者服务。”青年医务工作者蔺越谈感悟时说到。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这既是勉语,也告诫我辈青年,莫虚度年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爱党爱国、奋斗拼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书写精彩的青春华章。(记者:杨婉莹;编辑:陶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