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定远 定远
团定远县委:以“六亮”行动助推团员青年理论学习工作
作者:团定远县委 来源:定远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9-02 09:27:37 浏览量:

  今年以来,团定远县委始终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亮党旗党徽、亮党的阵地、亮党的声音、亮党的活动、亮党的荣誉、亮党建品牌)为抓手,发挥党建工作优势推动业务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强化分类指导、典型引领,建强基层党组织,切实抓好团员青年理论学习工作。

  在团县委机关组织的“一周一课”活动中,领导班子同团工作者一起学、互动讲,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教材,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学习,坚持“细嚼慢咽”,不“贪多求快”,每周一课,每课一专题,由大家轮流领学,逐字逐句朗读原文,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同时,依据团代表联络站、青年之家等阵地,鼓励全县团组织、团工作者、团员青年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主题团日、调研参观、联学联建等方式,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青年大学习”客户端、“定远县共青团”公众号等载体,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持续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政治上过硬的青年。充分发挥“青年讲师团”“红领巾讲师团”作用,走进青少年身边,用青少年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透、讲活、讲具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要求传播到团员青年的心坎里,引导全县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创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荣光。

  聚焦知行合一,团县委积极组织全县团员青年参加“文明创城 从我做起”行动,参与社区文明建设、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对党的理论学习体悟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下一步,团定远县委将进一步把开展“六亮”行动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共青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以奋进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武赟;编辑: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