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定远 定远
团定远县委开展青春自护·防溺水专项活动
作者:团定远县委 来源:定远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5-11 10:30:01 浏览量:

  天气逐渐转热,防溺水安全工作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近日,团定远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一行赴范岗乡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防溺水工作是关心关爱青少年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平安建设工作的要求,近年来,团定远县委结合自身职能,常态化联系相关部门多措并举推进防溺水工作,做好宣传、加强引导。

  由于孩子防范意识较弱,极易造成溺水事故。在走访入户宣传中,提醒家长对孩子做好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不要到河边、湖边嬉戏,防止发生溺水事故,强化青少年及 其监护人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和遇险逃生能力,切实防范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团定远县委一行还来到部分池塘实地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安装警示标识。

  下一步,团定远县委将坚持为广大青少年办实事,持续开展2022年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围绕交通出行、独自居家安全、防溺水、防中暑、防触电、防烧烫伤、防拥挤踩踏、烟花爆竹等开展安全教育。通过发放宣传海报和手册、专题培训、现实案例警示教育等,帮助青少年认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好自我防护。(记者:陶祥;编辑: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