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定远 定远
定远团县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团定远县委 来源:定远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3-04 10:21:29 浏览量:

  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它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高度契合。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做好“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工作,3月2日,团县委与县检察院、县妇联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等工作,共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在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报告厅举行,团县委、县检察院、县妇联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相关同志,以及学校部分少先队员参加。

  在简单的开场介绍后,县检察院青年志愿者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青少年维权等内容,为少先队员们带来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程,帮助少先队员们更好学习理解自护知识。

  随后的互动环节,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围绕“少先队员作为城市的小主人,可以为创建文明城市做些什么?”,“小小红领巾志愿者”们踊跃举手、大方展示,或是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参与捡拾垃圾,或是积极做家务、为父母分忧,或是化身“文明交通小天使”、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或是面对校园欺凌、勇敢站出来说“不”,或是尊老敬老爱老、出行文明让座,“小小红领巾志愿者”们争做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用他们的童言童语和实际行动守护城市文明,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志愿者为积极发言的少先队员们发放《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安全知识画册,孩子们的脸上笑容洋溢。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有效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共青团与各工作领域间的联系对接,进一步引导了少先队员们以积极态度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以小小红领巾彰显文明城市建设大担当,取得良好效果。(记者:杨婉莹;编辑: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