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定远 定远
蒋集镇团委开展学雷锋日健康义诊活动
作者:团定远县委 来源:定远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3-03 08:34:09 浏览量: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定远县蒋集镇团委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以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为目标,开展了学雷锋健康义诊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医生,请帮我测一下血压和血糖。”“医生,我这肩膀这段时间一用力就胀痛,麻烦帮我检查一下。”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不停地忙着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开展多项免费的医疗服务,并向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热情提供科学可行的就医方案,解答大家咨询的健康问题,对日常保健和高血压、冠心病、风湿骨痛等多种常见慢性病的治疗和预防进行了指导。青年志愿者们认真的维持秩序,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居民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增强防病抗病意识。

  据了解,蒋集镇此次健康义诊活动共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发放各类常备药品6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血糖150余人,开展健康咨询200余人,受到了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记者:杜昊;编辑: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