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定远 定远
界牌学校团委开展校园防欺凌集体签名活动
作者:团定远县委 来源:定远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3-02 09:15:48 浏览量: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2月28日,定远县界牌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拒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现场签名宣誓活动。界牌学校校长代锋利以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代校长为本次签名活动做了动员讲话,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欺凌”,“校园欺凌有哪些”,“遇到欺凌如何处理”。引导学生敢于向校园暴力说“不”,号召全体同学在界牌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友好相处、互帮互助,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摩擦,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用理智、爱心去化解矛盾,共创文明和谐校园。

  活动结束后,大家举行了“预防校园欺凌”签字仪式,全体同学积极签名。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不欺负同学,遇到欺凌以正确的方式处理。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遵法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记者:马春梅;编辑: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