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定远 定远
桑涧镇团委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团定远县委 来源:定远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2-17 11:43:47 浏览量:

  根据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定远县2022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继承发扬中华传统节日优秀文化,桑涧镇团委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桑涧镇团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对活动进行总体部署,精心组织,把节日活动与思想道德建设紧密的结合起来,全面推进桑涧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走访慰问困难群体。春节前夕,桑涧镇党团员干部代表结合“四个万家”活动走进困难群体家中,送温暖、帮助张贴春联、打扫卫生,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了解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鼓励他们振奋精神,克服困难,桑涧镇团委将尽可能的给予照顾帮扶,使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并给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新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桑涧镇团委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新春普法行,科技送下乡,新春写对联,情暖敬老院,入户送岗位,大雪志愿行等等。在元宵节开展敬老院志愿红闹元宵,与敬老院的老人们一道用元宵话家常。丰富多样的活动,处处可见志愿者身影,让志愿服务落地生花,让文明暖风润泽桑涧镇百姓心间,坚固了桑涧镇新时代精神文明内核。

  文化传承效果显著。通过“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桑涧镇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的满足了群众的节日文化需求,让人们在中华文字中感受传统文化独特魅力及传承力量,营造了尊重民族传统节日、热爱民族传统节日、参与民族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传递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使我们的节日深入人心。(记者:曹姗姗;编辑: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