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定远 定远
定远县桑涧镇:浓情腊八粥温暖老幼情
作者:团定远县委 来源:定远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1-12 08:33:27 浏览量:

  为让学生切身体验了腊八节传统民俗风情,在寒冷的冬天,为他人送去去一份温暖和快乐,弘扬了尊老奉献的传统美德。

  2021年1月10日上午,桑涧小学团委组织青年教师和少先队员代表们一行30多人乘坐校车来到桑涧镇敬老院,开展“浓情腊八粥 温暖老人情”爱心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身穿红色志愿者衣服桑涧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将一盒盒的爱心粥礼品送到坐在庭院里等候的老人手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将粥送到寝室,并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同时桑涧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还为敬老院庭院进行卫生打扫,让老人们有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此次爱心活动,不仅宣扬了传统文化,让老人们心里不再孤单,也在少先队员们的心中埋下志愿者的服务的种子,让“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志愿精神得以传承。(记者:曹姗姗;编辑: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