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定远 定远
育才学校团委开展12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团定远县委 来源:定远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31 11:36:26 浏览量:

  接团县委“关于开展12月主题团日活动的工作指引”的工作要求,我校团委为进一步深化团员、团干部、入团积极分子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引导广大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相关系列活动。

  一、奏唱团歌、重温誓词,提高团员使命感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我校所有团员、团干部于12月13日在校国旗下举行了“重温入团誓言,奏唱共青团歌”活动。

  当天上午9点30分整,全体团员师生着装整齐胸佩团徽,在校国旗下整齐地排好了队,大家心情都很激动,等待着这一时刻的到来。

  活动开始之前,校团委副书记周翔同志带领团员师生们再一次温习了团章内容,强调了中国共青团员的光荣身份,旨在提高团员师生们肩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求每个团员要不断加强自身道德素质的修养,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水平,勤奋学习、艰苦奋斗,在深入实践和不断奉献中成长、成功、成才。激励同学们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由高三年级团支部书记时苏琪同学上台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举起右手,神情庄重地再一次宣誓入团誓词。在重温入团誓词中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入团那一神圣时刻,再一次感受到我们共青团员的光荣使命。随后奏唱团歌,大家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洪亮的歌声在操场上响起,在国旗下飘扬。

  二、开展活动、积极实践,增强团员责任感

  “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是团组织生活的基本形式,是我校团委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是加强团员日常管理的主要途径。我校团委认真落实、及时梳理相关工作,保障“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扎实推行。

  为进一步深化团员、团干部、入团积极分子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我校团委认真开展宣讲活动,向团员师生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上,团委副书记周祥从“一次会议”“两个决议”“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等方面给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场生动的团课,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团师生们各抒己见,充分讨论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会后我校师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

  以史为鉴,祈愿和平。我校团委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认真组织纪念活动,团员师生采取不同形式参加纪念活动。教师向学生介绍南京大屠杀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相关知识以及活动意义。学校各学部组织同学们采取手抄报、签字活动、观看纪录片等形式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引导学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爱国主义不仅是一种精神、一种情怀,更是具体实际的自觉行动。我校团委联系各学部以班会形式组织学生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纪念活动和澳门回归22周年庆祝活动,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把个人理想、奋斗、事业熔铸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伟业中。

  此外,我校团委组织团员、团干部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相关视频并积极向广大师生宣讲“四史”知识,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团员青年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应坚持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爱国之行相统一。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如今,广大团员青年置身大有作为的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校团委将继续稳扎稳打、创新工作、提高成效,引导广大团员师生成为学识广博、底蕴深厚、身心健康、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编辑: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