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定远 定远
团定远县委:点亮微心愿 情暖振兴路
作者:团定远县委 来源:定远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30 09:45:52 浏览量:

  为关心关爱困境家庭青少年儿童学习生活,帮助我县家庭困难青少年儿童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传递县委、县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大局,团县委联合县文明办、县关工委、县教体局等联合开展了“点亮微心愿·情暖振兴路”活动,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心愿征集阶段,积极对接学校和乡镇,收集困境家庭青少年儿童的“微心愿”,不仅有一个书包、一套文具、一本书籍等学习文娱用品和一套衣服、一双鞋子等生活用品,还有一场体验、一次游园、一个生日等别具特色的陪伴类愿望,小小的心愿蕴含着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发布认领阶段,通过“定远共青团”“定远县妇女联合会”等微信公众号开设的“点亮微心愿·情暖振兴路”专题,广泛动员全县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关爱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进行认领。

  今年以来,团县委多次开展青少年关心关爱活动,立足岗位、奉献爱心,致力于为更多的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贡献力量。通过活动有效掌握了青少年儿童的所需所盼,切实解决了青少年儿童的实际困难,大力推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让青少年儿童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下一步,团县委将结合实际,以集中认领或定向认领等方式,“点亮”孩子们的“微心愿”,向参与认领的单位或个人颁发认领证书并以适当方式发布。(记者:杨婉莹;编辑: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