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定远 定远
新区实验小学团支部开展12月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团定远县委 来源:定远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29 09:37:36 浏览量:

  近日,新区实验小学团支部在新区实验幼儿园小二班举行十二月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王庆林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奏唱团歌。

  团支部书记王庆林带领全体团员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慷慨激昂的歌词、动人心弦的旋律,使团员深刻体会到作为中国共青团员的自豪感以及身上肩负的伟大使命。

  会议第二项:重温入团誓词。

  团支书王庆林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团员高举右臂,紧握拳头,在庄严的团旗下宣誓。

  这一过程,激励了团员们明确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强化了团员对自身身份的认识、增强了团员的政治意识,为团支部的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议第三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团支部书记王庆林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公报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为出发点。用“四个历史时期”总结了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从五个方面分析了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以及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员教师,我们已不需要抛头颅洒热血,但党史不能忘,红色精神不能忘,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以培养祖国的花朵为己任, 全心全意的付出,让花朵开满神州大地。

  会议第四项:组织分组、确定小组成员,展开专题活动。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结合具体实际,研究决定将团支部分为两个团小组,分别由宋玲玲、陈璐任组长,各小组团员需在组长带领下认真开展小组活动,并做好相关记录。(记者:孙雪、王庆林;编辑: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