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定远 定远
共青团定远县委:持续加强行业团组织建设
作者:团定远县委 来源:定远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27 14:31:38 浏览量:
  今年以来,共青团定远县委以县域共青团改革为契机,持续抓好行业系统团组织建设工作,先后成立电商、邮政等多个团工委,取得较好成效。
  明确建团条件。有3名或3名以上团员,行业企业(单位)具有一定规模,生产经营相对稳定,且有合适团支部书记人选的,根据团章规定独立建立团支部,团支部团员人数一般不超过50人。团员人数更多的,可根据工作需要和团员人数,经上级团的委员会批准,建立团总支或团的委员会,在团的委员会、总支部下建立支部。
  创新建团模式。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独立建团或联合建团的模式。根据行业企业(单位)青年职工沟通、交流、聚集和联络的方式,按照生产线、工作项目、青年职工集居地、兴趣爱好等,建立团组织。对团员人数不足3人的行业企业(单位),可按照“行业相近、地域相邻、方便工作”的原则,在楼宇、商铺、市场、园区中将若干个单位联合起来建立团的组织。
  加强建团指导。着力推动在团的领导机关专、挂、兼职干部,团县委常委、委员和代表大会代表以及青年工作骨干中,选派、选聘政治能力较强、具有团建经验的团建指导员,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和指导团建工作。(记者:陶祥;编辑: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