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定远 定远
定远县组织召开学校领域团组织示范性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团定远县委 来源:定远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27 08:28:1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奋斗精神,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12月22日,团县委在定远二中组织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全县共青团示范性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定远二中团委副书记熊夏洪主持,团县委副书记杨婉莹、定远二中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长波等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定远中学、定远三中、定远化工学校、第一初中、第二初中、第三初中团委书记现场观摩。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定远二中2020级14班团支部书记就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他表示团支部在上级团组织的带领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网上青年大学习、志愿服务活动等,学习了百年党史,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将继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团支部每名成员深刻剖析、找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团员们真诚热烈的相互批评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达到了示范性组织生活会的目的。随后团支部开展了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根据投票结果,确定了每位团员的评议等次。

  热烈的讨论和评议后,团县委副书记杨婉莹与定远二中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长波分别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对会议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

  大家高举右拳,誓言声音高亢嘹亮。专题组织生活会在重温入团誓词中圆满结束。

  下一步,团县委将以此次示范性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将推进各基层团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规范开展,切实维护团内组织生活的严肃性,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记者:杨婉莹;编辑: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