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定远 定远
定远县三和学校团委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作者:团定远县委 来源:定远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23 10:08:33 浏览量:

  2021年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毛泽东诞辰128周年纪念日。为了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中华民族精神,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厚植爱国爱党情怀,12月22日,三和学校团委在少年宫道德讲堂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由校团委主办,该校课后服务经典诵读兴趣小组全体青年学生参加活动。

  22日下午课后服务时段,诵读比赛活动正式开始。分管教学副校长严廷成发言,简要阐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建立了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号召青年学生们缅怀伟人功勋,厚植爱国情怀,立志报效祖国。

  诵读比赛过程中,二十余位选手依次登台,纷纷倾情演绎《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忆秦娥•娄山关》等经典篇目。青年学生们通过诵读毛泽东诗词追寻伟人革命足迹,体味诗词中展现的革命豪情、民族精神和人民情怀,增强了对伟人毛泽东的崇高敬意和无限缅怀之情,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了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记者:盛少堂、蒋安奎;编辑: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