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定远 定远
桑涧初中举行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团定远县委 来源:定远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1-02 20:12:11 浏览量:

  为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近日,桑涧初中在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弘扬长征精神、不负青春韶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85年,弹指一挥间,长征已成为历史,但长征精神永存。升旗仪式结束后,八(2)班吴梦婷同学作了题为《传承长征精神,做有志少年》的国旗下讲话,她引领广大同学铭记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号召同学们从自我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重踏长征路,追寻崇高理想。精彩的演讲获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教导处张国永主任介绍了长征的背景和意义,并解读了长征精神,号召学生不忘初心,继承、弘扬长征精神,勇于担当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续写前辈震古烁今的动人故事,持续接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

  本次活动让桑中学子们准确理解了长征精神内涵,大力传承长征精神,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刻苦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长征精神的种子在广大学子心中生根发芽。(记者:韦厚良、单正元;编辑: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