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定远 定远
团定远县委:以党建带团建扎实推进园区非公企业团组织建设
作者:团定远县委 来源:定远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7 09:04:0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扩大共青团工作覆盖面,团定远县委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党组织“孵化器”作用,积极推进非公企业团组织建设。近日,在定远县光电产业园功能型党支部的指引下,园区功能型团支部相应成立,推动安徽晶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滁州科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家非公企业成立了团支部。

  以党建带团建,园区非公企业团组织落地见效。定远县光电产业园产业园的新标准化厂房项目位于县经开区炉桥路与金山路交口东南侧,已投产项目3个,试生产项目2个,在建项目5个,共有员工1275人,其中青年团员职工占一定比例。团县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发文《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团组织建设工作的通知》,坚持党的引领,推动园区非公企业团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出园区非公企业团组织作用。

  以党建带团建,园区非公企业团组织稳步推进。为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为园区青年职工服务,在定远县光电产业园功能型党支部的指导下,定远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团县委协力配合,光电产业园内建立一支由青年职工组成的“红光”青年志愿服务队。重点围绕政策宣传、文明创建、职工维权、社会维稳、为人才排忧、为企业解难等方面,积极吸纳招募园区内优秀有志青年职工加入,志愿服务队以“光照你我”为主题,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以党建带团建,园区非公企业团组织聚力赋能。定远县光电产业园作为我县重点打造的高科技电子信息及相关产业,对推动全县产业升级具有重要带动作用。为增培养园区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团县委联合“红光”青年志愿服务队设立志愿服务站,并开展青年党史学习课堂(第一期)、“园区文明停车劝导”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用心用情用力为青年职工服务,解决好青年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青年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团定远县委将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为主导,全方位推进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非公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团组织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过渡,努力使广大青年团员更好地在非公企业中建功立业。(记者:武赟;编辑:黄正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