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定远 定远
池河镇团委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
作者:团定远县委 来源:定远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0 11:59:20 浏览量:

  自《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印发以来,池河镇把“四史”学习教育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全镇上下掀起“四史”学习热潮。

  为检验池河镇共青团干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掌握情况,9月8日上午,池河镇共青团组织开展了“四史”知识测试活动。

  测试采取会议集中测试方式,关闭手机,限时作答,测试题来自定远团县委建设的“四史”测试题库,包含了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总分100分,9名团干部认真作答,完成测试。经批改,9名团员干部成绩均在90分以上,表明了池河镇共青团干部理论知识扎实,“四史”学习效果显著。

  “通过作答,发现自己对党的理论还是有记忆不深刻的地方,多选题不能完整选出所有的答案,说明自己理论知识掌握不够全面透彻,我还得加强学习”答完题,一名共青团干部说道。

  下一步池河镇共青团将继续深化对“四史”学习教育,通过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等多种方式引导团员自学+集体学习牢固掌握“四史”知识,从历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把“四史”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