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定远 定远
团定远县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团定远县委 来源:定远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06 09:24:35 浏览量:

  9月6日,团县委召开机关干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团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是对年轻干部的亲切关怀,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大家要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年轻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为民情怀,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

  二是要坚守原则底线。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年轻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纪律,面对各种诱惑,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退让,否则就是对党和人民不负责任,甚至是犯罪。年轻干部要有秉公办事、铁面无私的精神,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三是要坚持担当尽责。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年轻干部成长有其特定的规律,需要不断的历练和培养,才能帮助他们成熟心智、增强定力。在履职担当中增长干事智慧、练就过硬本领。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有为才有位,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年轻干部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年轻干部,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敢于突破创新、主动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好干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定远贡献青春力量。(记者:武赟;编辑:黄正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