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定远 定远
严桥乡团委:“三字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团定远县委 来源:定远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8-25 10:26:2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桥乡团委在乡党委的指导下,多措并举,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在学习范围上突出“全”。严桥乡主要领导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开展研讨,交流思想感悟、汲取奋进新动力。对在外地上学、外出务工的团员,各团支部通过送学上门、微信发送原文等方式,让每个团员青年都能接受党的百年奋斗精神熏陶。目前,送学上门20人次,推送学习资料40人次。

  在氛围营造上突出“浓”。一是在学习过程中宣传引导。各团支部借助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集体学和自学等方式,开展学习精神交流会,在学习交流中汲取思想伟力,形成学党史守初心的良好氛围。二是在开展工作中巩固推进。结合“党课开讲啦”、“解放思想大讨论 组工先行破难题”大讨论活动、乡镇党校、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等工作,持续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三是利用多种方式宣传扩大。充分利用村级喇叭、宣传栏、led屏、工作群等,多渠道宣传,在全乡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在转化融入上突出“常”。严桥乡团委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把讲话精神作为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深化拓展,要求全乡青年党员干部围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等主题开展思考,撰写心得体会;紧密联系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找准“结合点”,学以致用,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工作走上新的阶段。截止目前,撰写心得体会10余篇,为群众办实事50余件。(记者:穆世欢;编辑:黄正南)